欢迎来到宿州学院与统计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人生新启航,携手向未来——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朋辈导师”项目启动仪式

2022年10月20日 13:02 数统学院 点击:[]

为完善学生教育管理队伍力量,加强对新生的思想引领、生活指导、学习辅导和活动引导,补充“师—生”型单一的教育模式,增强学生对学校的了解并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数学与统计学院于10月19日中午在教学楼B楼B203举行了数学与统计学院“朋辈导师”项目启动仪式。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攀峰(临时负责)副书记徐依俭,学生事务管理科副科长钟文峰,分团委书记刘静以及辅导员王琦,高雅,周樊出席了启动仪式。

 

前期,数统学院分团委对该项目进行了详细策划,并通过“个人申报”、“辅导员推荐”、“学院选拔”三个步骤选出一批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优秀青年导师为朋辈引航本次启动仪式的主题是“融入新环境,踏入新征程,一起向未来”分为五个环节进行。首先,陈攀峰做了重要发言,介绍了“朋辈导师”项目的重要意义,从“热心”“耐心”“细心”“贴心”四个角度对朋辈导师们给与了工作指导,并对朋辈导师的工作提出了纪律要求。第二环节,徐依俭宣读22级新生朋辈导师名单,并提出希望。接下来的第三和第四环节,由朋辈导师代表杨梦蝶和新生代表程乐上台发言,表学校推行朋辈导师项目的期待与感谢,并承诺新老生一定会携手共进 最后环节,各位新老生进行交流,新生对导师提出了自己心中的困惑,朋辈导师们热心的解答,将自己的经验毫无保留的授予新生们。在此起彼伏的一问一答中,启动仪式圆满的落幕

 

朋辈导师项目的启动,使学生群体之间形成良性的朋辈互动,营造严谨、求优的学习氛围。数统学院下一步陆续开展朋辈导师系列活动,进一步深挖朋辈教育的内涵和外延,发挥朋辈教育理念在学风建设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作用。

(撰稿:薛艳 刘静 审稿:陈攀峰)

上一条:阳光运动强体魄,强国有我创未来——数统学院举办运动会赛前动员大会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指导督促学生健康乐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