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宿州学院与统计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1年度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工作的通知

2021年07月20日 09:23  点击:[]

各二级学院:

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统计局全国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办公室《关于2021年度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有关事项的通知》(统考办字〔20211号)《安徽省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度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工作的通知》(晥统考办〔20213号)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现就2021年度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和考试科目

2021年度统计专业技术初级、中级和高级资格考试日期均定为1017日(星期日)。

初级资格考试时间及考试科目为:

上午09:00—11:30 统计学和统计法基础知识

下午14:00—16:30 统计专业知识和实务

中级资格考试时间及考试科目为:

上午09:00—11:30 统计基础理论及相关知识

下午14:00—16:30 统计工作实务

(注:初级、中级资格考试采取闭卷笔答方式。)

高级资格考试时间及考试科目为:

上午09:00—12:00 高级统计实务与案例分析

(注:高级资格考试采取开卷笔答方式考试地点在合肥市。)

二、报名对象

1.统计专业二年级及以上在校本科生

2.其他符合报考条件的各专业学生

3.符合报考条件的在职教师

三、考试大纲和考试信息查询

2021年度统计专业技术初级、中级、高级资格考试大纲已在国家统计局官网主页网上办事栏目内的 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专栏(http://www.stats.gov.cn/tjfw/tjzyjszgks)。考试成绩查询服务将于考试结束两个月后在网上开通,届时考生可登陆中国人事考试网查询考试成绩及合格标准。

四、考试报名和资格审查

2021年度全国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全国统一报名平台为中国人事考试网(www.cpta.com.cn),网上报名开通时间为81日至815日。

本次考试报名证明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制,有关告知承诺制具体内容请登录中国人事考试网(www.cpta.com.cn)资格考试报名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专栏查询。报考人员应通过皖事通”APP实名申领安徽健康码。

五、统计专业技术高级考试成绩的使用

全国统考办根据考试总体情况划定国家合格标准,考试达到国家合格标准的人员,由全国统考办核发高级统计师资格考试成绩合格证,该证在全国范围内3年有效。省统考办根据本省统计人员考试的实际情况,参照国家标准,划定当年省级合格标准,考试达到省级合格标准的人员,由省统考办核发高级统计师资格考试成绩合格证,该证在全省范围内当年或次年仅供使用一次。

考试取得国家或省级合格证书且证书在有效期内的人员,方可申报参加高级统计师资格评审。

六、考场设置及准考证办理

今年安徽省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的考点设置仍采取集中分片设置,届时根据报名情况再定考点。1011日至15日开通网上准考证打印,各考生自行打印准考证。考试前未完成转码的少数红码黄码考生,将暂不提供网上打印准考证服务。

七、考试费和考试教材

今年考试费初级、中级、高级按每人100元收取。考生在提交报考信息后,系统核验为通过的考生,直接进入缴费环节。缴费截止时间为81816时,未按规定的流程和时限办理报名手续或未支付考试费用的,视为自动放弃报名。

需要初、中级考试教材的考生,请自行购买由中国统计出版社出版的《统计业务知识(2021)》、《统计相关知识(2021)高级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无指定教材。

为便于高级考生复习备考,省统计局特邀请专家录制视频。高级统计师考试辅导视频共包含《高级统计师考纲》解读、复习应考技巧、考试知识选讲、历年试题解析四部分内容。视频将在省统计局官网及安徽统计微信公众号发布,考生可上网浏览。

附件:

宿州市关于做好2021年度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工作的通知

 

宿州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1年7月19日

上一条:宿州学院关于2021年安徽省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博士马兰: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科技创新效率的测算与分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