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宿州学院与统计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2017-2018学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8年10月22日 12:37  点击:[]

为了充分发挥学院信息的服务作用,提高学院工作的透明度,强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规范学院信息公开工作,根据《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的要求,现将我院2017-2018学年(20179月1日至20188月31日)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2017-2018学年,数学与统计学院认真贯彻落实《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积极推进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拓宽信息公开领域,丰富信息公开内容和方式,推进了信息公开工作稳步发展

1.学院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

各项制度、科研课题申报、职称评审、年度考核、评优评先、学生奖学金、教学党建工作、就业信息和其他事关师生切身利益的重大事件。

2.信息公开的主要方式

1)以数学与统计学院官方网站为主要渠道。网站开设信息公开专栏,向社会发布院务公示学生资助等师生较为关注的内容,极大方便了师生获取信息。

2)借助学校官方网站平台。学院在完善自身宣传体系的同时充分运用学校的公共媒体资源,坚持“及时、高效、准确”的原则,将学院重事件撰写成新闻稿发送至学校官方网站。

3)利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进行信息发布。学院拥有官方认证微博,通过微博将院内消息以最快速度发布。

4)通过学院短信平台进行信息发布。学院通过中国移动短信平台,并及时发布相关信息,使学院教职工通过短信平台能及时接收和了解学院重信息。

二、主动公开情况

1.学院官方网站。学院网站(http://sxx.ahsuz.edu.cn/)设立了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专业、科学研究、党建工作、招生信息、就业指导、团学工作和统计调查咨询等主要栏目,对学院工作进行了全面介绍,对涉及师生员工利益的重要信息进行了动态发布。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和“信息公开”坚持更新,学院的重要工作和需要师生及社会公众知晓的各类信息得到了及时的发布。2017-2018学年,学院信息公开网站成为师生和社会公众获取信息的主要窗口。

2.各类会议。学院定期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将学院涉及到广大师生员工切身利益的事项,充分发挥民主议事原则,在大会上进行公开讨论。教职工大会院内进行各种文件、规章制度学习以及业务讨论,通报学校改革、建设和发展的相关信息,一方面做到党务校务信息的充分公开,同时也收集和倾听到广大师生员工的意见和建议。

3.校内媒体。学院通过宣传栏等校内媒体,对重要的通知、安排等及时进行告知;学生评奖评优、学生学习生活费用资助、毕业生就业服务、党员发展等信息均通过宣传栏进行了公示。

   4.财务信息公开。没有任何针对于教职工、学生“乱收费”现象,没有其他违规现象。

三、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情况

   2017-2018学年度未收到师生和社会公众对学院信息公开的申请。

   学院党总支、行政在日常工作中对师生员工和社会公众提出的各类咨询,特别是招生就业咨询、学生收费标准等进行了受理,并及时予以了答复。

   全年未发生因信息公开产生的收费和减免。

   四、对信息公开的评议情况

   学院公开的各类信息通过网站平台、各类会议和文件,新媒体,以及各种集体活动,积极主动向社会公开,较好的满足了师生员工和社会公众的需求.师生及社会公众对学院信息公开总体表示满意,评议良好。

   五、因信息公开工作遭到举报的情况

2017-2018学年,未发生因学院信息公开工作遭到举报的情况。

六、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本学年度,学院扎实推进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稳步的进展。但是也还存在着一些需要进一步改进的地方,比如,工作机制需进一步理顺需进一步加强、信息服务水平需进一步提升等。针对以上情况,下阶段要不断加强两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完善信息公开工作机制。主要是抓好信息公开工作的督导、监督和考核。监督上注重关口前移,及时发现问题,改进工作。

二是提高信息公开服务水平。要坚持以人为本,从服务师生的角度出发,紧密结合现代信息技术发展的形势,积极开发新的信息公开载体和平台,不断拓展信息公开的方式和途径。特别是在手机上网已经普及的情况下,将信息公开与手机应用系统结合起来,打造更加便捷的服务平台。

                                                                              数学与统计学院

                                                                            二0一年十月二十

上一条:2018年下半年各支部党费收缴情况公示 下一条:2018年上半年各支部党费收缴情况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