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宿州学院与统计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正文

数统学院数学与金融工程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读书交流会

2019年10月23日 11:36 数统学院 点击:[]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案,10月23日下午,数学与金融工程学生党支部在A215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交流会。本次读书会的学习材料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首先,由孙少博同学领读了《纲要》原著中第十四章的有关“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这一部分,强调了当今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处于国际体系深刻调整、国际格局复杂演变的转型过渡期,不稳定不确定因素突出,维护国家安全任务繁重艰巨。并结合时政,指出前段时间香港事件以及这两天的美国NBA总裁对香港问题的不当言论事件来看,无论是国内还是国际都有挑战国家主权的行为存在。还强调青年学生是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建设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特殊力量。面对严峻复杂的风险挑战,我们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诚履行职责使命。

随后,支部各党员同志轮流与大家一起阅读并学习了《纲要》中各章节各段落的内容,并且相互点评心得体会,纷纷发表各自的看法,互相分享、交流,受益匪浅。

通过本次读书交流会,数学与金融工程学生党支部的全体成员都在理论学习方面有了新的收获。同时,要加强对时政的了解,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方向,发扬专心致志精神,严谨细致、踏踏实实做好每一项工作。根据主题教育部署,党支部将延续每周定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读书交流会,抓好基层党支部的理论及思想学习教育,领悟初心使命、增强党的意识、坚定理想信念。

(撰稿:赵丽莎    审核:李刚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数学与金融工程学生党支部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习 下一条:数统学院数学与金融工程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学生党员集体观看《我和我的祖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