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宿州学院与统计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正文

【疫情防控】​数学与统计学院统计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强国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3月18日 20:46 钟文峰 点击:[]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做好疫情期间学生工作并表彰为抗击疫情做出贡献的学生党员,按校党委要求,统计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在318日下午运用“学习强国”平台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重要讲话”网上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刘静发起并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分为三项议程,首先由支部宣传委员钟文峰和支部党员费刘虎、胡林枫、宗启霖、冯涛涛分别带领全体党员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会议第二项,支部书记刘静对疫情防控期间作用发挥较好的党员进行表扬,一是在疫情捐款中,支部全体党员都参与了捐款,共捐款1500元,其中沈丹丹同志捐款了200元特此表扬。二是对章悅杨、孔旻昊、陈敏、马瑀璇、冯涛涛、黄鑫、林朝阳等主动参与社区卫生防疫工作的党员和积极分子进行表扬。接着,刘静书记明确下一阶段支部和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各项要求,引导全体党员带头落实学校线上开学工作布置视频会上提出的各项要求,开展好学生在线教学。会议第三项,17经济统计和17应用统计以班级为单位,分享在前两周的停课不停学中如何带领班级同学进行自主学习、激发同学们学习积极性,提高学习成效以及协助老师做好在线教学和收缴作业等工作的情况,17应用统计党小组在线上教学前期帮助老师提前测试和调试上课平台,上课提醒同学们进入老师课堂,时刻关注学习通里面的信息,提醒寝室长提醒舍友签到,帮助老师维护课堂秩序,课后收集同学们的问题,及时向老师反馈,帮助老师及时了解学习进度,及时改变任课老师的教学方案。17经济统计党小组党员费刘虎积极与任课老师沟通课程的安排,发布课程,做好保证班级人员的日常上课,保障人员的出勤并进行点名。冯玉峰和王琴在班级及时发布和进行团支部的相关工作,保障防疫期间青年大学习的学习任务及时完成,以团助学,提高同学们在防疫期间的学习积极性。董郡、宗启霖和夏莹莹,积极配合任课老师在班级里发布的作业信息的交接工作,第一时间做好班级作业的发布工作,并及时提醒同学上交作业,做好防疫期间学习任务的完成率。并在防疫期间,及时解答班里同学的学习困惑,做到线上解答,线下积极学习,不在防疫期间落下学习任务。抗击疫情的这段特殊时期,始终坚持停课不停学。


会后,支部书记刘静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总结,她向支部党员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按时完成每日的健康打卡工作;二是按时按质参与线上教学,并做好学习笔记,帮助任课老师考勤、收缴作业或其他宣传工作;三是及时把学生线上学习情况向辅导员汇报。支部宣传委员钟文峰做补充发言,他要求毕业班党员督促同学毕业生积极联系指导老师,按时完成毕业论文的撰写,积极关注网上就业信息。其他年级的同学对于线上学习要有主动性,不要只依赖老师的讲解。要多查阅资料,经常与任课老师交流。

本次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调动了支部党员的积极性,为今后线上教学工作和学生管理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好了铺垫。


(撰稿:钟文峰 审稿:李刚

 

上一条:忆往昔、展未来——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国庆期间访问老党员活动 下一条:【疫情防控】​数学与统计学院统计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强国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