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宿州学院与统计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科专业 >> 正文

应用统计学

2018年10月09日 00:00 sxx 点击:[]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素养和团队协作精神,具备系统的统计学知识、掌握统计学的基本理论、基本思想和基本方法,具有在大数据背景下获取和分析数据的能力,能在经济、金融、保险、商业、管理等相关领域工作的高素质的统计应用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统计学、多元统计分析、时间序列分析、应用回归分析、计量经济学、抽样技术与应用、随机过程、国民经济核算、大数据挖掘与机器学习、投入产出分析、统计模型、市场调查与分析、统计预测与决策、统计应用软件等。

专业特色:秉承“CDIO”的教育教学理念,强化数理基础理论、统计应用方法、计算机软件应用、经管应用知识等方面的教学和实践,依托“课堂、校园、社会”三个平台,开展各类统计调查咨询等实践教学,培养对统计调查工作或项目开发具有构思、设计、开发和实施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毕业去向:可在企事业单位和经济、金融和管理部门从事统计调查、统计信息管理、数量分析、市场研究、经济预测等统计应用的相关工作,或在科研、教育部门从事研究和教学工作。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学位。

上一条:经济统计学(安徽省综合改革试点专业) 下一条:数学与应用数学(省级特色专业、安徽省综合改革试点专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