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宿州学院与统计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实训 >> 统计调查中心 >> 正文

数统学院教师参加2017年统计调查骨干教师培训会议

2017年11月30日 00:00 sxx 点击:[]

2017年11月24日至26日,数统学院教师李耀红、孙善辉应邀参加了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在合肥举办的2017年统计调查骨干教师培训会议。

图片1.png

本次研讨班上,商业统计会邀请了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厦门大学特聘教授曾五一就统计学类专业国家教学质量标准进行了解读,同时介绍了一流学科评价标准以及统计学科的评价标准的思考,特别强调将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成绩作为统计专业实践能力评价标准之一纳入统计学科国家教学质量评价标准中;中国传媒大学教授沈浩就市场调查报告选题、调查程序、定量定性分析、实证探索、结论阐述等从专业角度进行了分析,同时介绍了大数据时代下一些新的统计方法、统计软件在统计分析中的应用;河北经贸大学李春林教授以“见微知著,一叶知秋”为题,对近几年该校和河北省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赛事组织做了经验分享。鉴于近年来,台湾学者在市场营销研究与应用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商业统计学会还特邀台湾营销科学学会研究员、中华应用统计学会秘书长邵功新就大数据营销分析做了专题讲解。

会议期间,我校教师和参会院校教师、专家学者就统计专业学科建设、教学改革实施策略等进行了广泛交流,为进一步提升统计专业办学水平拓宽了思路。

(撰稿:数统学院 审稿:宁群

下一条:2017年度宿州学院 统计调查咨询中心 开放课题指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