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宿州学院与统计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坚定信仰信念,厚植传统文化——宿州学院举办第十届中华传统文化知识竞赛

2021年12月08日 21:54 数统学院 点击:[]

    为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民族精神提升广大青年学生的文化认同与文化自信,宿州学院12月8日下午1:00在东教报告厅举行了第十届中华传统文化知识竞赛。本次比赛由共青团宿州学院委员会主办,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委承办。

 

竞赛内容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竞赛题库为基础,涵盖孔子与儒家文化、家风家训、汉字艺术、书法篆刻、古代教育、中医中药、民族民间艺术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来自各二级学院的优秀选手们在答题过程中,沉着冷静,积极思考,争分夺秒,他们的精彩表现博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轮流题、风险题环节,刺激、惊险,将现场比赛氛围推上了高潮。互动环节台下的观众也争先恐后的举手参与分享了他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

 

本次竞赛特色鲜明,主持人和选手们均着汉服,竞赛各环节中穿插着古筝、二胡、相声等中国文化艺术表演,整个过程都充满着民族特色,彰显着中国文化的魅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竞赛深化广大师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识,增强了青年学子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使命,发挥着文化育人良好效果

撰稿:卞昊 刘静 审稿:陈攀峰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学风督查专项行动 下一条:情暖学子心 助力考研梦——数统学院师生共进午餐“话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