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宿州学院与统计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数学文化月系列活动]忆伟人趣事,耀数学之星——宿州学院举行数学家趣味轶事演讲比赛

2022年03月24日 17:20 数统学院 点击:[]

为营造校园数学文化氛围,在全校掀起了解数学文化,热爱数学的热潮,宿州学院于2022年3月23日下午15:00在数学与统计学院会议室举办“三月数学文化月”之数学家趣闻轶事演讲活动。本次活动的评委有数学与统计学院副书记徐依俭、数学与统计学院分团委书记刘静、数学专业教师陈鼎。



活动前期进行了广泛宣传,各二级学院推荐一名优秀选手参赛。各位选手结合PPT,讲述了阿基米德、陈景润、约瑟夫·拉格朗日、华罗庚等国内外著名数学家的趣味轶事,介绍了著名数学定理的来源及应用价值,同时分享了数学家们努力拼搏,不屈不挠,勇攀数学高峰的顽强精神和我国数学家的爱国情怀,表达了当代青年对数学家们的崇敬之情。

 

此次活动作为宿州学院“三月数学文化月”系列活动之一,强化了青年学生的数学文化意识,提高了数学文化素养。同学们在活动中了解了数学家的杰出贡献,对培养同学们严谨治学的科学态度和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有重要的意义。

撰稿:何婉君  刘静 审稿:陈攀峰)

上一条:[数学文化月系列活动]品数学文化,育创新思维——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五育双创大课堂”数学学术讲座 下一条:情系雷锋月,爱洒三月天——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雷锋月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