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宿州学院与统计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心肺复苏,成“救”你我--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五育双创大讲堂之“运动与心肺复苏”培训讲座

2022年11月24日 17:02 数统学院 点击:[]

为进一步普及急救知识,提高在校学生的应急救护能力,数学与统计学院11月23日14:00点在体育学院会议室B111举行“运动与心肺复苏为主题的五育双创大讲堂本期大讲堂主讲人是体育学院赵凯军出席讲座的有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徐秀荣临时负责,副院长李耀红,分团委书记刘静。数统21,22各班学生干部为本期培训的主要对象

 

赵凯军老师是中国红十字会救护培训师,曾荣获宿州市最美救护员”、宿州学院“优秀教师”等多项荣誉称号讲座分为三个环节:理论环节,现场演示,实操考核在理论环节中,赵老师详细介绍了心肺复苏紧急救护的基本原则、方法与步骤,通过影视资料和手部姿势,让参训人员对心肺复苏的全过程有基础的了解。理论讲授结束后,赵老师进行示范性操作,通过对“模拟人”实施心脏复苏抢救操作进行了演示,包括判断是否丧失意识、有无自主呼吸、有无脉搏,胸外心脏按压、开放气道、人工呼吸、除颤仪AED的使用方法等操作要领的示范。为了保证培训质量,提高实践操作水平同学们依次进行心肺复苏模拟操作实践。期间赵老师给与耐心的指导,进一步规范操作步骤和手法。

 

通过本期大讲堂的学习,同学们习得了心肺复苏的相关专业知识,提高了安全意识,并进一步增强了自身应对突发事件的避险自救能力。

撰稿:高晨冉 刘静 审稿:陈攀峰)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优秀创业者进校园宣讲活动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和体育学院心理辅导站联合举办“树之美,叶之心”心理健康月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