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宿州学院与统计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腹有诗书气自华 最是书香能致远——宿州学院举办第十一届中华传统文化知识竞赛

2022年12月01日 14:37 数统学院 点击:[]

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发扬传统文化的魅力,促进新时代青年对我国优良传统文化的认识与了解2022年11月28日晚上7:00宿州学院第十一届中华传统文化知识竞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本次比赛由共青团宿州学院委员会主办,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委承办。

 


竞赛在一段精彩的武术表演后拉开了序幕。大赛的第一轮:轻取选择题。主办方准备50道题目,其中涉及五类:民俗文化、饮食文化、服饰文化、民俗工艺品、建筑文化。参赛同学依据现场抽签结果分别分为A,B两组依次上场作答。第二轮进入了飞花令的比拼。选手们着一袭汉服,倾万重诗情。厚积薄发,应答自如。第三轮的比拼激烈抢答题双方选手不分上下,他们的精彩表现博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比拼,最终数统荣获一等奖,管理学院和音乐学院夺得二等奖,外国语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和机械与电子学院荣获三等奖!

 

本次竞赛特色鲜明,主持人和选手们均身着汉服,竞赛各环节中穿插着武术、戏曲、古筝、二胡等中国文化艺术表演,彰显了中国文化的魅力。传统文化知识竞赛旨在培养和加强学生们对于传统文化的理解,提高大学生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以及团队合作精神更有助于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活跃校园文化,推动校园文化建设提升了青年大学生的文化自信!

撰稿:高晨冉 刘静 审稿:陈攀峰)

上一条:青春似火,双创有我——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双创学习节活动 下一条:【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思政大视野 时代新人说—数统学院举办第三期青年思政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