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宿州学院与统计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青春似火,双创有我——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双创学习节活动

2022年12月14日 10:33 数统学院 点击:[]

为响应“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口号,提高同学们的创新创业积极性,帮助同学们了解双创比赛流程等知识,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委2022年121319:30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开展了双创学习节主题活动数统学院46名有创业兴趣的参与了本次活动

 

首先大家观看了由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国家级项目负责人明扬同学以及北京中医药大学创新创业中心办公室主任徐博函老师介绍有关双创知识的视频。视频中,首先,徐博函老师阐述了双创学习节的概念,又介绍了双创学习节的一些安排包括四大主题六类活动以及赛事四大主题又包括高校主赛道与四新建设职教赛道与就业型创业实践红旅赛道与公益创业下一届备赛专题。接下来由明扬同学重点介绍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备赛整体规划。告诉大家比赛比的是人才培养科研实力和社会影响;对于项目选题要符合时代的大趋势大方向且具有可持续发展性,不必太过新奇大学生项目立意无需太过宏大创业项目构成的要素包括目标成员定位权限计划组团队,同时要考虑到队员的能力和素质问题要做好项目规划,在项目推进的时候一定要要利用好校内资源和校外资源等。

 

此次双创学习节主题活动圆满结束,活动培养了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提高了学生的创新创业赛事的理论基础,对数统学院学生参加创新创业大赛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撰稿:宋新璐 刘静 审稿:陈攀峰)

上一条:追热剧,悟人生,强信仰—— 数统学院举行学生干部培训会 下一条:腹有诗书气自华 最是书香能致远——宿州学院举办第十一届中华传统文化知识竞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