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宿州学院与统计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数统学院承办宿州学院第八届中华传统文化知识竞赛

2019年11月18日 18:42  点击:[]

为了深入理解、体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对大学生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深入推进校园文化建设,教育引导学生努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由宿州学院校团委主办,数学与统计学院团总支承办的宿州学院第八届中华传统文化知识竞赛决赛于11月15日晚在东区报告厅举行。

经过初赛选拔,各二级学院的14名同学入围决赛。比赛分为三个环节,分别为逐鹿中原、击鼓传花、狭路相逢。逐鹿中原环节,由参赛选手单独在答题板上作答,得分高者进入下一轮;击鼓传花环节,由选手根据自己情况选择难易度不同的题型在规定时间内答题;狭路相逢环节选手分别站在棋盘的六角,按顺序开始答题,答对题目可以依据难易程度来前进和后退,依次类推直到决出冠军。比赛过程中穿插着歌曲舞蹈表演以及微信互动,不仅增强了舞台效果,而且还活跃了观众气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环测学院李宾获得一等奖,数统学院刘池、管理学院潘子雄获得二等奖,资土学院高泽琪、文传学院叶婉婷、商学院李文静获得三等奖。

本次比赛通过知识竞赛的方式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在促进学生对我国传统文化的认识与了解的同时,又扩大了学生视野,提高了学生的思想文化修养与综合素质,丰富了学生的文化内容,推进了我校校园文化建设。

(撰稿:武以敏 审核:李刚)

上一条:宿州学院举办“荧光夜行,温暖起航”公益捐步活动 下一条:上海大学博士生导师王卿文教授到我校作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