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宿州学院与统计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上海大学博士生导师王卿文教授到我校作学术报告

2019年10月25日 09:40  点击:[]

10月24日下午,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上海大学数学系博士生导师王卿文教授在数学与统计学院会议室作学术报告。报告由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宁群主持,数统学院部分师生聆听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王卿文教授做了《Decompositions of matrices and Sylvester-like matrix equations over an arbitrary division ring》的报告。王卿文教授首先介绍了任意除环上矩阵的分解,紧接着讲述了四元数矩阵的实际应用,最后讲述了七矩阵的同型分解。王教授详细讲解了问题的研究思路和主要结果,并提出了进一步思考的一些问题。会后,数统学院的师生还就四元数矩阵方程的一些前沿问题和国外研究现状与王卿文教授进行了探讨和交流,整个报告会气氛热烈、内容丰富深邃而有趣,讲解深入浅出,语言幽默,参会师生深感受益匪浅。

本次报告不仅开阔了数统学院师生的眼界和专业前沿知识,而且对青年教师以后的数学研究有着重要的指导作用。

(撰稿:刘兆鹏 审核:宁群)

上一条:数统学院承办宿州学院第八届中华传统文化知识竞赛 下一条:2019年全国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在我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