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宿州学院与统计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3月12日 11:52  点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全国多地散发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安徽省委省政府、教育厅及宿州市委市政府学校工作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学院党委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真正把实现两个建成”体现在阻击疫情的实际行动上来,把使命落在岗位上,落实到最细处最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好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靠前指挥 快速响应

此次疫情出现以来,学院深入贯彻落实各级领导部门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迅速成立以党政领导为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明确职责、疫情处置办法、防控工作原则和预防机制。做到师生状况摸排、教育教学安排、环境消毒、防护物资、沟通协调个到位”,以最严格的措施坚决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的渠道,全力守护好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学院多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会议强调院上下要坚决贯彻上级部门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全面摸排,加强综合管控,加强正面引导,加强联防联控,保障信息畅通,以万无一失的举措,确保师生校园学习生活安全

为进一步将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学院党政领导带头坚守岗位,坚一线,带领相关人员一同到办公室、实验室、学生宿舍等处,实地查看防控措施落实等方面情况,切实保障师生健康与生命安全。

积极作为,有效应对

学院通过短信、、学生群等渠道及时发布相关部署,及时主动公开学校防控工作安排等情况,及时回应师生关切,教育广大生不信谣、不传谣,引导正确舆论导向,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学生管理人员积极作为,做到点对点掌握学生情况,密切联系学生,做疫情信息的统计员,准确掌握学生的健康状况、思想状态和行动轨迹,对于重点关注的学生,不定期询问情况并送去关怀,及时传递关心和温暖。多渠道宣传疫情防控决策部署,积极做好学生的心理疏导工作,引导学生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非必要出校、不聚集,保持个人卫生,做好自我防护措施,配合学校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撰稿:数学与统计学院  审核:徐秀荣 陈攀峰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优秀毕业生评选会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与萧县黄口一中共建就业基地签约暨授牌仪式圆满完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