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宿州学院与统计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勿忘国耻,吾辈自强”主题教育活动

2022年09月16日 15:05  点击:[]

为深化学生对“九·一八”事件的认识,教育引导学生缅怀先烈、勿忘国耻,进一步增强爱国热情。数学与统计学院于916日在会议室举行了“勿忘国耻,吾辈自强”主题教育活动。活动由数统学院党委副书记徐依俭主持,2022级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徐依俭主要从铭记历史、勿忘国耻、抗战忠魂、警钟长鸣等内容讲述了“九·一八”事件。1931918日夜晚,日本制造了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件,自此开始了长达14年的侵华战争,侵略者在中国大地上无恶不作,罪行罄竹难书。14年间,大片国土沦陷,3500万同胞伤亡,这些冰冷的数字曾经是一个个鲜活的生命,他们在战火中家破人亡、妻离子散,这是中华儿女心中永远的痛。同时,“九·一八”事件激起了全国人民的抗日怒潮,各地人民纷纷要求抗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影响下,不甘做亡国奴的中华儿女万众一心,浴血奋战,迎来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谱写了惊天地、泣鬼神的雄壮史诗。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使同学们永远铭记历史,勿忘国耻。让同学们明白今天美好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珍惜当下、努力学习,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撰稿:数学与统计学院 审核:陈攀峰)

 

上一条:数统学院召开反诈骗宣传会 下一条:后勤与基建管理处领导莅临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调研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