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宿州学院与统计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科专业 >> 正文

经济统计学(安徽省综合改革试点专业)

2018年10月11日 00:00 sxx 点击:[]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扎实的统计学与经济学基础,能熟练的运用统计软件分析数据,能在企业、事业单位和经济、管理部门从事统计调查、统计信息管理、数量分析等开发、应用和管理工作,或在科研、教育部门从事研究和教学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统计学、多元统计分析、时间序列分析、计量经济学、抽样技术与应用、社会经济统计、微宏观经济学、统计方法在质量管理中的应用、市场营销学、统计指数理论与应用、数据库原理、统计预测与决策、统计咨询等。

专业特色:经济统计学专业是统计学在经济领域中的应用学科。以经济数据为研究对象,包括经济数据的采集、生成和处理,用统计方法分析经济数据背后的经济现象以及复杂经济系统的规律,从而为经济和管理决策服务。

毕业去向:可在企事业单位和经济、金融和管理部门从事统计调查、统计信息管理、数量分析、市场研究、质量控制以及高新技术产品开发、研究、应用和管理工作,或在科研教育部门从事研究和教学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授予学位:经济学学士学位。

下一条: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省级特色专业、安徽省综合改革试点专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