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宿州学院与统计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动态 >> 正文

中国矿业大学王秀彬博士为数统学院教师作学术报告

2022年10月24日 09:47  点击:[]

1020日晚,中国矿业大学王秀彬博士通过腾讯会议为数学与统计学院的教师们作了一场题为Exotic vector freak waves in the nonlocal nonlinear Schrödinger equation的学术报告。王秀彬博士的报告基于Darboux变换相关结果,利用变量分离方法研究非局部非线性 Schrödinger方程的畸形波解及其解的动力学行为。通过达布变换和分离变量技术,从理论上计算出带有奇偶时间对称的非局部非线性Schrödinger方程的一般高阶畸形波解,得到的N阶畸形波解包含4N个实参数,可以用分离变量的形式显式表示。此外,为了更好地理解所得到的这些解,通过选取自由的实参数讨论了两种低阶畸形波解的主要特征。它们表明这些解的动力学行为表现出丰富的模式,其中大部分在局部的非线性Schrödinger方程中没有对应的机构。这些新的时空模式显示了畸形波解潜在的动态行为,因为是在非局部的非线性Schrödinger方程发现,而不是在通常对应的局部的非线性Schrödinger方程,所以促进了我们对新的畸形波现象的理解。

数学与统计学院的老师积极聆听了王秀彬博士的报告并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认为王秀彬博士的报告内容精彩,讲解细致,颇受启发。


上一条:应数教研室开展课程思政公开课及教学研讨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线性代数》课程教学交流研讨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