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宿州学院与统计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数统学院举行“快乐启程,扬帆远航”21级新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2021年09月15日 12:32 数统学院 点击:[]

帮助21级新生调整认知情感行为增强人际交往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以便更好得适应大学校园生活数统学院心理辅导员刘静9月14日对多个新生班级开展了“快乐启程,扬帆远航”21级新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团辅活动分为“相遇”、“相识”、“相知”、“相惜”四个环节。在“相遇”环节中,“版图测量”直观反映出班级生源地分布情况,“光谱测量”显示出学生之间人际交往能力的差距,“特别握手”调动学生主动沟通的积极性。“相识”环节中,通过“荷花朵朵开”进行了有效分组,“姓名串串烧”达到了在短时间内记住更多人的效果。“相知”环节将团辅活动推向了高潮,“孙悟空”培养了学生主动交往的意识和敢于跳出舒适圈的勇气。“相惜”环节中设置了“解开千千结”活动,学生在这个活动中体会了规则的重要性,清晰了班集体对个人的意义,明确了对待同学应有的正确态度。

 

本次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以设计巧妙的活动为载体通过新生们的自我体验相互分享,从而达到改变其行为,促进成长和发展的入学教育目的。

(撰稿:刘静  审稿:陈攀峰)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关于2021年国家奖学金初审名单公示 下一条: 喜迎骄子,数统学院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