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宿州学院与统计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数统学院成功举办“五育双创大讲堂”

2021年12月10日 11:10 数统学院 点击:[]

为提高师范生专业技能,增强职业竞争力,数学与统计学院于129日在教学楼b203举办“五育双创大讲堂”活动,邀请教育学专业吴枝兵老师对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生开展教师资格证考试指导。数统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攀峰(临时负责)、数统学院党委副书记徐依俭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吴枝兵老师向学生们系统全面的介绍了教师资格证考试的具体流程与考情简介,有条不紊的讲述一些应考要点,从考核内容的重难点,强调多做题,夯实基础,掌握技巧的重要性,通过列举教学突发情况的事例向学生们强调了教师行为规范。吴老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讲述为人师表的意义和责任所在,引导师范生去思考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并表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要具有先进的教育理念,良好的法律意识和职业道德,要具有从事教师职业所必备的科学文化素养和阅读理解,语言表达,逻辑推理和信息处理等能力。

 

本场讲座气氛活跃,同学们被吴枝兵老师的人格魅力所感染,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对教师这个职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增强了对教师职业认同感和职业敬畏感。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大学四年里,会“以考促学”,不断提升教师职业技能和道德修养,为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而努力。

撰编:陈奥 刘静  审稿:陈攀峰)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升国旗仪式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学风督查专项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