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宿州学院与统计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思政大视野 时代新人说——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说青年思政论坛

2021年12月14日 16:27 数统学院 点击:[]

12月13日,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委主办的“青年思政论坛——青年毛泽东专题在创业园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参加本次论坛的嘉宾有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刘超,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徐会、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员李小燕,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攀峰(临时负责)、副院长徐秀荣(临时负责)、团委书记刘静、辅导员以及21级学生代表,约50人出席了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在陈攀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的主旨发言中拉开了帷幕。青年学生代表樊荣荣、祝陈静、余浩翔等同学分别以“毛泽东的家庭生活”、“毛泽东的求学之路”,“毛泽东的三次思想转变”、“毛泽东的理想信念与英雄气概”等主题做了分享与交流,期间积极观众也提出了“毛泽东在寻求救国之路时遇到哪些志同道合的人?”、“毛泽东提出“实事求是”思想方针的时代背景?”等相关问题,思政教师李小燕给出了细致的解答。陈婉茹同学带来的毛泽东诗词朗诵《沁园春·长沙》把同学带入毛主席的精神世界,将论坛推向了高潮。本次论坛台上台下积极互动,真正做到了师生之间、青年之间心与心的碰撞,思想与思想的交流。论坛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刘超对本期论坛进行了点评,对论坛的选题、环节设置、同学们参与积极性等给予了高度评价,指出青年思政论坛是拓展思政课堂教学阵地,推动新时代思政教育实践发展的有效方式,也是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创新举措,同时也与同学们分享了毛泽东坚持真理的崇高信念,号召同学们要志存高远,勇于担当,在伟大的新时代,与祖国发展同向同行的奋进征程中,绽放出绚丽的青春光彩!

 

青年思政论坛,为大学生营造了浓厚的思想政治氛围,提供了学习思政、研究思政的舞台。此次青年思政论坛也是数学与统计学院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重要成果,是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举措,数学与统计学院将持续推进青年思政论坛的定期举行,扎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探索学生思政工作品牌,完善三全育人工作机制,使党建+学生思政更上新台阶。

(撰稿:刘静  审稿:陈攀峰)

上一条:数统学院与体育学院联合举行“与心灵相约 与健康同行”心理情景剧原创视频征集评选活动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升国旗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