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宿州学院与统计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数统学院组织22级新生观看“孟二冬-带我行”泗州戏演出

2022年09月07日 08:58 数统学院 点击:[]

为进一步让22级新生认识我校历史与文化,提高大学生基础素养,明确未来目标和发展方向。数学与统计学院于9月6日晚上7点在东教B307举行 “孟二冬-带我行”泗州戏演出记录片观看仪式。

 

孟二冬是宿州学院杰出校友,生前系北京大学教授。他热爱教育事业,热爱学生,淡泊名利,以教学科研报效祖国,因病去世后被追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模范教师”“最美奋斗者”、“杰出时代先锋”等荣誉称号。演出共分为七幕,分别为“如愿”“迷球”“严教”“让房”“探亲”“支边”“陈情”,从不同角度再现了孟二冬教授生前的教学和生活片段,展现了这位师德楷模博学笃志、淡泊求真、痴情讲台、清正刚毅、乐观豁达、执着追求的精神境界和人格魅力,表现出了孟二冬教授作为一名儿子、丈夫、父亲、教师,在小家与大家、得与失之间依初心做选择、以使命为担当的内心世界。

 

观看视频期间,同学们完全被视频里的孟二冬教授事迹所吸引,也被孟二冬教授的精神所触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表示“观看视频后,让我很是感动,我将在以后的生活学习中学习孟二冬教授的乐于奉献、乐观豁达、不懈奋斗的精神,努力学习,建功立业,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以孟二冬精神为核心的宿州学院大学精神和大学文化,历经沉淀而弥足珍贵。本次入学教育的顺利开展使新生思想上得到了教育,很好地引导了青年学子深植爱国情、笃行报国志、坚定信念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撰稿:卞昊  王琦  审稿:陈攀峰)

上一条:新学期,新目标,新起点,新征程——数统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活动 下一条: 喜迎骄子,数统学院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