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宿州学院与统计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数统学院教师参加2021年(第二届)全国投入产出与大数据研究会年会

2021年10月18日 15:26  点击:[]

2021年10月16-17日,第二届全国投入产出与大数据研究会年会暨双碳背景下创新发展与大数据应用论坛在山东济南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数量经济学会投入产出与大数据研究会主办,山东财经大学统计学院承办,中国经济信息网、山东省大数据人才培训基地协办。来自全国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机构的100多名代表参加。数统学院统计与金融教研室主任马兰博士、李壮壮老师、高凤伟老师参加本次会议马兰作专题学术报告

10月16日上午的特邀报告中,国家统计局原副局长、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博士生导师、清华大学中国经济社会数据研究中心主任许宪春教授,作了题为《数字经济的作用与数字经济统计面临的挑战》的发言,从数字经济对经济发展的作用、统计学面临的挑战及对应措施三个方面,深刻阐述当前数字经济的深刻影响。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研究部原部长李善同从投入产出的视角,作了题为《对中国区域经济布局分析》的报告。

大会分为两个杰出学者分会场,四个专题报告平行分会场。我院马兰博士在分会场一报告了题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科技创新效率的测算与分析》的学术论文,受到与会专家、学者的点评和肯定。我院教师参加了各自感兴趣的分会场会议,聆听了各位专家的精彩报告,积极与专家学者交流与会学者积极分享学术成果,畅谈数字经济、投入产出等领域的应用和发展,内容精彩纷呈。

此次会议议程紧凑,我院参会教师与兄弟院校参会专家学者进行了广泛的沟通与交流,拓展了研究视野、提高了科研能力,各位老师均表示获益匪浅对提升数学与统计学院相关学科专业建设与高质量人才培养起到了促进作用。

撰稿:数统学院 审核:徐秀荣)


上一条:数统学院召开资助政策宣传教育宣讲会 下一条:2021年全国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在我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