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宿州学院与统计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课程思政建设专题学习会

2022年05月27日 07:14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加强课程思政建设。5月25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全体教师会议,聚焦课程思政建设进行集中专题学习。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宿州学院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推进年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基础是课程和课堂,关键在教师和学生,工作重心在教研室,每门课程都具有育人育才的功能,每位教师都承担立德树人的职责。会议还提到,公共数学课承载思想政治教育功能,要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线上线下一体化教学的实际情况,探讨公共数学课挖掘课程思政资源的思路。会议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认真总结、推广课程思政建设的经验和做法,全面形成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良好氛围,推进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高。

最后,副院长徐秀荣(临时负责)提出了点希望。一是希望全体老师充分认识实施“课程思政”的重要性,要有担当,主动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素养,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希望主持课程思政建设项目的老师带动其他老师,积极参与课程思政的教学改革;三是希望全体老师要注重挖掘课程中的育人元素,并将其融入到课程教学中,促进思政教育与知识体系教育的有机统一。

撰稿:数学与统计学院  审核:徐秀荣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高考期间主题教育班会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系列诚信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