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宿州学院与统计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数学与金融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举办“共话两会新举措,宪法意识记心间”主题党日活动

2018年05月13日 00:00 sxx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党员的政治意识和党性修养,5月12日,数统学院数学与金融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举办“共话两会新举措,宪法意识记心间”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和《宪法修正案》。活动由支部书记赵丽莎主持,支部全体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6C0A216F604BF18CA1F8C1AA46302BC4_副本.jpg

会上,赵丽莎对全体党员在学习宪法修正案和领会两会精神方面做了基本要求,首先要明确坚定自己的政治方向,领会修改宪法的意义所在。支部成员重温了李克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的内容,并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国家机构改革”等两会热点问题进行讨论。大家结合各自的学习和工作实际,各抒己见,真正地做到学起来、讲起来、谈出来,进一步领悟两会精神,把握精神实质。接着,支部成员通过在线观看视频的方式认真领会有关专家学者对于宪法修正案的解读,对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进行了专题学习,逐一明晰了如“国家监察委员会的设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宪等宪法修改内容,明确了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到此次宪法修正案的通过,凸显了全面依法治国和全面从严治党的宪制设计,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提供了宪法保障。此外,支部成员还认真观看了宪法宣誓纪实片。这一伟大的历史时刻、庄严的仪式感,让大家的心灵受到震撼,激励着同学们深刻认识宪法修改的重要意义,带头学习和宣传宪法,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让宪法的光芒一直照亮学生党员前进的道路。

QQ图片20180510195006_副本.jpg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同学们进一步增强了使命意识和担当意识,纷纷表示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于学习、宣传两会精神中去,将两会精神尤其是宪法修改的内容和要求深入贯彻到专业研究和社会实践中去,努力做到学以致用。

(撰稿:赵丽莎 审核:宋红军)

上一条:数统学院举办“青春不散场共叙篮球师生情”支部共建活动 下一条:统计学教研室教师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