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宿州学院与统计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动态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经济统计学专业开展校企合作共建课程活动

2022年05月18日 12:13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提升本科生的应用能力和实践能力。数学与统计学院与“安徽经典市场调查咨询有限公司”(简称经典公司)共同建设《统计调查实务与实训(三)》课程。

5月12日下午,学院邀请了经典公司的研究经理柏杨做了题为“调查报告的撰写技巧及案例讲解”的讲座。由于疫情原因,柏杨经理选择线上讲座的形式。20经济统计1班、2班的学生分别在教学楼A210和A206教室集中听取讲座。统计与金融教研室主任马兰,专业教师余晓艳等全程参与讲座。经典公司的人力总监杨菁菁同时线上参与。

柏杨经理先后讲述了调查报告的基本认知、案例分析与撰写技巧。从理论到实践、从案例到分析,都做了详细阐述。最后,列举两个实际市场调查案例,给学生提供了报告撰写的可行性建议。

马兰对柏杨经理的精彩讲解和杨菁菁总监的全程参与表示感谢,建议今后与经典公司可建立范围更广的课程合作和实习实训合作。柏杨经理和杨菁菁总监均表示赞同。

学生们在听取讲座后,深受启发,明确专业理论知识的实际用处,以及市场调查在公司单位实际运营的重要作用。此次校企合作共建课程活动充分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进一步激发了学习兴趣,对教师的专业教学有一定启示。同时,丰富了课堂教学形式,贯彻了学校培养应用型人才的理念,对数学与统计学院校企合作的进一步发展具有积极的推进作用。

(撰稿:马兰           审核:徐秀荣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2021-2022-2学期期末教学工作会议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校企合作共建专业共同开发《金融工程专业认知实习》课程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