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宿州学院与统计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动态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课程思政公开课活动

2022年06月02日 14:38  点击:[]

为积极推动思政课程建设,提高专业课教师课程思政建设能力,2022年61日下午,数学与应用数学教研室、统计与金融教研室共同开展了课程思政公开课活动。高显彩和余秋菊两位教师面向19应用数学和20经济统计2班学生进行了课程思政公开课,教研室部分老师参加了观摩。

高显彩讲授了《运筹学》课程。通过实例引入新课内容,把实际问题转化成线性规划问题,通过建立数学模型对其进行求解。体现了数形结合思想,提高了学生实际分析问题的能力,达到学以致用的效果。同时也使学生明白“积沙成丘”的道理,不投机取巧,踏踏实实做事,每天都有一点进步,你就一定能够成功。

余秋菊讲授了《SPSS软件及应用》课程。通过一则关于“中国广告主营销趋势调查”的新闻引出教学内容;结合案例分析,深入分析不同广告形式促销后对销售额的影响;利用具体案例,提升学生的实践应用能力,并增强科学严谨的态度和爱国情怀,为20经济统计2班的学生呈现了一堂精彩的思政课。

本次公开课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提升教师的思政教学能力完善课程思政教育教学体系,建设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库,使课程思政的建设有机融入学院整体的教育教学,扎实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提供了依据

 

 

(撰稿:数统学院     审核:徐秀荣)

上一条:陕西师范大学教授赵志良为数统学院教师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数学与应用数学教研室开展课程思政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