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宿州学院与统计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统计与金融教研室教师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暨第二季度支部书记上党课活动

2022年04月14日 17:28  点击:[]

2022年4月14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统计与金融教研室教师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及第二季度支部书记上党课活动。由于疫情原因,本次党支部活动在线上开展,由支部书记马兰主持。

首先,马兰宣读了本次支部党员大会的主题——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

 

3月21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本次党史的学习内容是1956年中共八大的召开,提出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任务。中共八大正确分析了社会主义改造完成后,中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和主要任务:国内的主要矛盾,已经是人民对于建立先进的工业国的要求同落后的农业国的现实之间的矛盾,已经是人民对于经济文化迅速发展的需要同当前经济文化不能满足人民需要的状况之间的矛盾;党和全国人民的当前的主要任务,就是要集中力量来解决这个矛盾,把我国尽快地从落后的农业国变为先进的工业国。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党史学习可以武装头脑、坚定历史自信,今后要把学习党史常态化,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接着,马兰为支部党员上了第二季度的党课,党课主题是“以习近平总书记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让党旗在一线飘扬”。

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疫情防控工作指明方向、提振信心,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近期全国本土聚集性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马兰要求支部党员在疫情期间积极发挥党员的先进性和带头遵守纪律的模范性。各教师党员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进一步动员起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坚持不懈,遵守各项防疫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本次党支部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各位教师党员认识到党史学习常态化的重要性,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意识,对今后的党支部工作奠定理论和纪律基础。

(撰稿:马兰  审核:陈攀峰)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第3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 下一条: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食堂引导就餐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